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太忻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视频对接交流会举办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闫杰 2022年05月21日 06:26

  5月20日,由省台办、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山西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片区运营中心共同主办的太忻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视频对接交流会在太原举办。聚焦太忻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参会各方就吸引台商来晋投资兴业、深化晋台经济文化交流等进行交流,来自全国各地近20家台商代表线上参会。

  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是省委省政府一项务实的战略举措,将深入推动晋台经济融合发展。会上,省台办相关负责人回顾总结了“台商台青走晋来”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表示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为广大台商台企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山西省台资企业发展情况,截至2021年底,台商在晋投资存量企业70余家,注册资本近40亿美元,发展就业人数6万余人,成为我省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省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对山西的特钢材料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等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及前景进行了介绍,盛邀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各分会负责人组织企业来晋考察对接。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太原区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从国家政策机遇、园区建设规划、未来发展布局等方面作具体推介。部分台商代表谈感受、话发展,结合各自实际作交流发言。

  据介绍,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位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大盂新城,总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以上。今年园区将完成选址规划,目前已组建运营机构,启动配套建设,制定产业规划,开展项目招引,签约首批入园项目。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