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杏花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太忻经济一体化(杏花岭)建设政银企合作签约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杨雪峰 2022年05月20日 23:01

  5月17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金融支持杏花岭区经济发展暨太忻经济一体化(杏花岭)建设政银企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太原举行。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臧新军,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太原管理总部总裁马军保,太原市杏花岭区区委书记侯森,太原市杏花岭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潘侠,杏花岭区16家驻地企业代表参加。

  侯森表示,近年来在山西省委、省政府,太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杏花岭区坚持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全区招商引资连续多年排在全市前列。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建设释放了一个积蓄势能的绝佳机遇,杏花岭区已经成为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杏花岭、落地杏花岭。

  马军保介绍,今年4月29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主动响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成立了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支行(简称“太忻支行”),是省内首家以“太忻经济一体化”命名的金融机构,旨在整合集团资源,深度融入、支持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工作。作为中国唯一连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银行、唯一服务“双奥”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充分发挥专业化、综合化、全球化优势,创新金融支持模式,积极构建支持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杏花岭片区“一体两翼”新格局和杏花岭片区各产业集群快速发展。

  马军保与潘侠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杏花岭区达成100亿元授信意向,双方将在传统支柱行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期间,中国银行太原平阳支行、太原并州支行、太原鼓楼支行及太忻支行分别与中能国新晋亿城市发展(山西)有限公司、太原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市既有住宅节能改造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太原酒厂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等16家杏花岭区域内企业签署银企合作意向书,签约现场达成授信意向金额27.65亿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