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在“云端”举行 主会场设在平遥古城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5月19日 07:12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今年旅游日的主会场设在平遥古城,其余省(区、市)设立分会场,围绕2022年主题开展活动。主会场活动在线上开展。

  省文旅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抓住“中国旅游日”在平遥古城设主会场的契机,我省开展了系列配套活动,宣传我省文旅资源,扩大山西文旅品牌影响力。具体包括:“千号联动”自媒体推广行动,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经营单位的官方自媒体平台进行联动,形成矩阵;“万名导游带您云旅游”直播推广行动,各地具有影响力的导游,在旅游景区现场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带领全国游客“云旅游”; “百万旅游人”网络推广行动,旅游从业者通过自媒体平台参与互动,亮出身份,获得一张“我是旅游人”的专属影像,提升行业自豪感;“亿万祝福”短信推广行动,各地通过三大通信运营商向当地民众发送手机祝福短信,提高“中国旅游日”的社会知晓度。

  拥有2800多年历史的平遥古城,是我国保存最为完整的古城之一,199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时至今日,仍较为完好地保留着明清时期县城的基本风貌。“十三五”时期,平遥累计接待游客6162.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04.6亿元,文旅产业成为平遥最具活力和带动力的战略性产业。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