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12345”热线 解答市民核酸检测相关问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闫俊宇 2022年05月17日 08:57

  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效期从哪天算起?老人和小孩等无智能手机人群如何查看核酸检测报告?……5月16日,我市严格落实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后,太原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不少市民来电,询问相关问题。对此,“热线”根据市民咨询最为集中的问题通过媒体进行解答,为市民提供便利。

  市民咨询

  核酸检测多长时间出结果?

  热线回复

  检测结果在采样8小时后、最迟不超过24小时。

  市民咨询

  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效期从哪天算起?

  热线回复

  经与太原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核实,从采样时间算起。

  市民咨询

  未按要求做太原市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否会被赋“黄码”?

  热线回复

  全市居民每周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62类重点人群按照规定频次和方式进行核酸检测,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的赋“黄码”。

  按要求完成规定频次的核酸检测,且检测机构将结果上传至太原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或山西全民健康大数据平台后,即可解码。

  市民咨询

  如何查看核酸检测报告?

  热线回复

  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山西健康码、“我的太原”APP、“锦绣太原城”APP、“我的太原”微信公众号、晋快检等查询。另外,“太原市12345”微信公众号已在“微服务”子菜单增加“核酸查询”功能。查询步骤为,点“核酸查询”,在弹出页面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

  市民咨询

  老人和小孩等无智能手机人群如何查看核酸检测报告?

  热线回复

  “一老一小”等无智能手机人群可以拿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进行人工信息登记。另外也可以由家人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山西场所码中的“老幼助查”功能或晋快检等代为查验。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