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曝光安全隐患 市总工会开展“我要安全”随手拍活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俊华 2022年05月17日 07:39

  为充分调动广大职工主动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日前启动“我要安全”职工身边安全隐患和职业危害随手拍主题竞赛活动。

  开展此项活动,是为引深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强化劳动保护工作监管,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活动引导广大职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激发重视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管理的理念,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活动每年举办一至两次,每年确定一个主题。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查隐患、保安康、促发展”。活动要求,拍摄要围绕安全隐患和职业危害的排查治理,内容包括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危害职业健康因素等。作品重点突出、画面简洁,保证真实性和原创性。

  此次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设个人作品一、二、三等奖。一等奖30名,每人奖励500元;二等奖60名,每人奖励300元;三等奖200名,每人奖励100元。奖励将以实物的形式,通过太原市职工普惠平台发放。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