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能源结构调整 绿色低碳转型 太钢厂房屋顶光伏项目开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孙耀星 2022年05月15日 06:15

  太钢与宝武清能日前在太钢不锈冷轧厂举行厂房屋顶光伏项目开工仪式,太钢厂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进入批量实施阶段。

  今年以来,太钢加大传统能源消费向绿色新能源消费的转变,年初积极与省内各大售电公司协商采购绿色电力。今年1月至4月,绿电购入使用量占总用电量的18.5%,折合能源消费总量减量4.98万吨标煤、二氧化碳减排35.8万吨。宝武清能是宝武生态圈新能源专业化公司。聚焦氢能、新能源、工业气体和天然气四大清洁能源产业并开展碳资源体系运作。

  项目在太钢不锈冷轧厂窄幅区域和不锈热轧厂4300毫米中厚板区域,分别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采用“自发自用”模式,就近接入厂区供电系统,年可发电1570余万千瓦时。冷轧窄幅区域计划于2022年6月底并网,4300毫米中厚板区域计划于2022年9月底并网。5月底,太钢冷轧硅钢厂屋顶光伏项目即将完工。随着此次不锈冷轧厂和不锈热轧厂屋顶光伏项目的开工,太钢的屋顶光伏项目将全面铺开,太钢能源结构调整、绿色低碳转型进入快车道。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