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清仓见底促增收 固本强基谋发展

张韬在娄烦县调研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胡引平 2022年05月14日 06:35

  5月1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韬在娄烦县调研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程永平参加。

  近年来,娄烦县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坚持一村一品、因村施策,加强指挥调度,认真开展摸排,持续深化“清化收”工作,盘活资产资源、强化产业带动、村企联合经营、文旅融合推进,不断拓展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乡村振兴动能得到有效集聚。

  座谈会上,张韬认真听取了娄烦县以及天池店乡、静游镇、米峪镇乡兴旺庄村、马家庄乡苇院坪村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壮大村集体经济、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是促进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组织优势凝聚发展合力。要聚焦关键任务,摸清底数、理顺机制、规范管理,统筹运用经济、行政和法律手段,集中开展“清化收”工作,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通过产业带动、资产盘活、文化旅游、发展电商等渠道,带动农民增收。要注重总结经验,打造典型示范,推动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太原经验、太原模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