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207国道左涉公路新建工程通车运营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裴云锋 宋丽佳 2022年05月14日 06:30

  5月8日,207国道左涉公路新建工程正式通车运营。

  207国道左涉公路新建工程是由山西路桥集团投资建设的207国道左权至黎城界及南沁线左权桐峪至河北涉县界公路新建工程,全长60.889公里,主线长57.522公里,支线长3.367公里,主线起点位于晋中市左权县辽阳镇207国道K1056+850处,与阳左高速左权连接线K7+ 218.626处相接,终点位于长治市黎城县下清泉村南与河北省交界处。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20米,分离式路基宽度9.75米,全线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2018年11月15日奠基开工建设以来,抢抓工期,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经过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顺利通车运营。该项目也是山西路桥集团作为社会资本方在晋中市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国省干线PPP项目,是全建设周期贯彻“品质工程”“绿色公路”理念的示范项目,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晋冀区域路网结构,服务老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