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为生命续航!太原“零零后”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欣雨 通讯员 吴兰成 2022年05月13日 15:42

  5月12日上午,“零零后”志愿者吴晋海在太原市某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白血病患者。吴晋海是吉林外国语大学大三学生,2019年5月1日,还在读高三的吴晋海在一次公益活动中留取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去年10月26日,吴晋海接到中华骨髓库山西分库的通知,告知自己与一名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白血病患者配型相合,问他是否愿意进行进一步高分辨配型检测,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个请求,并且配型成功。今年2月,吴晋海接到体检通知,并进行了体检。5月8日,吴晋海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采集医院,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5月12日,吴晋海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经过4个多小时顺利完成捐献。

  在还没成年的时候,吴晋海就了解了无偿献血和中华骨髓库的相关信息,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在那时,他就下定决心,成年的时候参加无偿献血并加入中华骨髓库。此次捐献也得到了家人和学校的支持,“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我来说是一件小事,而对于患者却是生的希望。能够捐献造血干细胞,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给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我很自豪,希望患者能够早日康复,健康地生活。”吴晋海捐献之后这样说。

  据悉,太原市造血干细胞捐献量持续增长,目前已实施捐献8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是红十字人道救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救助血液病患者的重要举措。太原市红十字会自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组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在社会上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倡导“志愿捐献、救人生命”的无私奉献精神,使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捐献者行列。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