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法院邮政合作 法律文书可专班送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马卓 2022年05月13日 10:08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做好邮政业服务民生的实事,在市邮政管理局的积极推动下,市邮政公司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合力打造了“太原市法院集约送达服务中心”,归集全市14家法院的法律文书进行专班送达,并通过信息系统对接,实现了“双网互联互通”。“法邮”合作项目开启信息化集约送达模式,全市政务便民服务领域再添新成员。

  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引导邮政公司推进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在法院案件数量持续增多、送达人手少的情况下,成功破解“送达难、送达累、送达不规范”的难题。其中,提供零距离进驻及信息系统对接服务,法院送达材料可通过系统直接发送至邮政端进行打印、封装和投递,大大节省了法院在文书邮寄准备环节的时间和精力。同时,提供邮件跟踪服务,法院可在系统中实时查看送达材料的物流轨迹、签收回执单和取证照片等信息,送达情况实现了全程跟踪、全程可查、全程监督。

  另外,对于无法进行信息系统对接的,法院执行局提供定时定点取件服务。截至目前,共接收送达任务10.8万个,接收案件量3.27万件,邮寄送达率(准确送达收件人)达90%以上。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