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女儿走丢未察觉 幸亏被网格员发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武富萍 2022年05月13日 09:56

  5月11日傍晚,市民宋先生带着5岁女儿去接12岁的儿子放学,女儿不慎走丢,幸亏朝阳社区网格员赵小燕及时发现,将孩子带回社区,避免了意外发生。

  当时,正在迎新北二巷美特好超市门口巡查的赵小燕发现路边有一位幼小的女童,一边哭泣一边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独自徘徊,顿感蹊跷。为了避免意外,赵小燕赶紧跑过去将孩子领到安全地带,一面拨打社区电话汇报,一面拉着孩子询问周边小区和超市的安保人员,看没看到其监护人。数次询问无果后,赵小燕将女童带回了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郝国英一面向属地派出所报备,一面发动所有工作人员在辖区各居民微信群发布消息。随后,微信群里传来消息,有一个孩子家长表示,自己儿子通过照片辨认出走失的小女孩很像他的幼儿园同学。随后,还发来了一个联系方式。网格员赶紧打过去,果然是女童父亲,对方正心急如焚到处寻找。很快,宋先生赶到社区,女童哭着钻进爸爸怀里。

  宋先生不好意思地说,儿子在尖草坪区第二实验小学上六年级,当天带着5岁女儿在校门口一起等儿子放学,因为接了一个重要电话一时没留意,孩子就顺着密集拥挤的人流跑远了,随后父女俩就走散了,真是多亏了网格员。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