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网格员助力核酸检测 共筑校园疫情防线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张桂芬 2022年05月09日 15:31

  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5月7日、8日,通达街社区网格员主动作为,赶赴育才小学、小店区第四中学核酸检测点协助学校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开展布置现场、维护秩序、核酸检测等工作,为学生复学做好保障。

  在采集现场,通达社区网格员康小军、李晶晶、李雪梅、刘恋、宋少婷、梁成奇各司其职,有的在入口负责维持现场秩序,讲解核酸检测注意事项;有的负责为学生登记信息,并分组引导进入备检区;有的负责督促排队学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确保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有很多留守学生由于家长、户口本都不在身边,导致无法录入信息,网格员们便会主动联系学生家长,帮助学生登记身份信息,保证留守学生也能采集核酸。在网格员们的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所有学生的采集任务。

  网格员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努力为学校复学做好保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贡献“网格力量”!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