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还车时听到“车卡不对应” 应先还车再求助管理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陈志敏 2022年05月08日 09:38

  归还公共自行车,没听到熟悉的“还车成功”,提示音变成了“车卡不对应”。5月6日下午,市民李先生还车时遇到这样一件事。经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工作人员调查,原来李先生和别人骑错了车。5月7日,该车队提醒,错骑公共自行车事件时有发生,租车人若遇到这种情况,要先还车,再求助管理员。

  5月6日下午,李先生去解放南路康乐街口附近的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还车。“车卡不对应。”当他把车子推进锁桩后,发出的提示声令他吓了一大跳。因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李先生慌了神,一系列操作后发现不仅车子推不出来了,卡也不能再租车了。

  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好求助管理员。经查询租还记录,李先生租骑的车尚未归还,而刚才归还的车并不是他租骑的。根据这种情况,管理员推断李先生应该是和别人骑错车了。原来,李先生在路边超市购物时,将车停在了门口,没有上锁。当时,超市门口停着好几辆公共自行车,出来后他没仔细看,骑上一辆就走了,不慎骑错了车。大约15分钟后,李先生租骑的车被归还了。

  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负责人介绍,最近租骑公共自行车出行的市民较多,因很多人临时停车不上锁,骑错车的情况时有发生。遇到这种情况,市民应先还车,然后再向管理员求助。若想避免车子被骑错或丢失,临时停车时一定要上锁。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