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少先队员在牡丹春色中赞美家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05月03日 08:59

  眼下正是牡丹怒放的时节,5月2日,记者从迎泽区双塔北路小学了解到,假期里,该校组织全校少先队员开展了以“云赏双塔牡丹,共享盛世花开”为主题的多彩研学活动,通过拍牡丹、写牡丹、画牡丹、诵牡丹等形式,整合学科知识,鼓励少先队员们探寻牡丹园中的秘密,从中触摸太原历史。

  双塔公园中,牡丹雍容华贵,恣意绽放。六年级的学生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欣赏各色牡丹的争奇斗艳,他们为多姿艳丽的牡丹拍照,感受“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的胜景,对距今有400年历史的7株“紫霞仙”发出赞叹。行走在牡丹花海,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之后,孩子们笔下画出的牡丹国画、写下的关于牡丹的软笔诗词增添了灵动的韵味。三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将赏牡丹与多个学科进行了融合,估算牡丹的面积、观察牡丹图片写出牡丹各部分的构造、在诗词中欣赏牡丹、用英语谈牡丹的颜色和种类……孩子们将牡丹融入生活,在学科中感受家乡之美。

  各个年级在牡丹上做文章,寓教于乐,既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提升了他们对美的感受力和创造力,也增强了孩子们爱花、护花,热爱大自然的意识,表达了对家乡太原的赞美和爱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