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围棋少年线上“打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尔欣 2022年05月03日 08:58

  5月2日,太原市第一届线上少儿围棋最强战收官。

  本次比赛,由太原市围棋协会主办,赛事于5月1日至5月2日通过弈客围棋网络平台举行。比赛设置了1段组、2段组、3段组和4段组4个组别,吸引了近百名太原市12岁以下的顶尖棋手参与其中。

  太原市围棋协会负责人表示,对弈是提高少儿棋手水平必不可少的手段。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出这项线上赛事,旨在为全市少儿棋手提供竞赛平台,提高竞技水平。

  虽然是线上赛,“仪式感”一点也不打折。各组别前6名选手,均可获得荣誉证书和奖金。本次比赛,同时肩负为山西围棋选拔和培养储备后续人才,发挥优异的小棋手可报名参加山西省围棋少年队预备队的网络训练。

  “孩子们赛前还会聊两句,都挺开心的。”山西省围棋少年队预备队总教练杨宽,全程通过网络关注赛事。“总体来看,各个组别的对抗都比较激烈,也涌现出一些表现亮眼的小棋手。”杨宽说。

  山西省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周杰表示,各地市协会可以参考太原市围棋协会的做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运用网络平台举行各种活动,给少儿棋手搭建提高水平的舞台。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