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搭建线上“舞台” 居民大秀厨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张莹 文/摄 2022年05月03日 08:58

  5月1日,为庆祝“五一”劳动节,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居民交流和沟通,柴市巷社区紧抓疫情防控同时,开展了“家庭美食线上晒”活动,广大居民纷纷参与,积极分享。

  节前,柴市巷社区即通过微信群,向辖区居民发出活动邀请,希望大家施展厨艺,通过社区微信群分享制作美食的乐趣。邀请发出,活动开始,居民们在群里踊跃参与。

  可爱的花馍“小动物”,造型逼真的花馍“蔬菜”……活动当天,居民通过小视频、图片等形式,将自己的作品一一摆上社区微信交流群的“餐桌”。在群里,居民们还互相讨论,分享烹饪技巧,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本次活动共有65名居民参与,收到参赛作品70余个。

  举办此次有趣新颖的线上厨艺分享活动,社区为居民提供了展示厨艺的线上“舞台”,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交流和沟通,一方面丰富了居民们的假日生活,一方面增强了社区大家庭的凝聚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