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漫步汾河“四期” 尽享“宁静”之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晓并 文/摄 2022年05月03日 06:11

  5月2日的汾河景区四期,春光还如头天一样明媚,山青水碧,草木如织,白云在蓝天作画,自行车道彩练般“舞”在东西两岸。

  上午9时许,以为自己挺赶早的张先生驱车来到汾河景区四期,令他不曾想到的是,由中北大学一路向南,景区的几处出入口已是车辆绵延。他知道,遇假期,停车场饱和,有序沿路边停放已是约定俗成。

  这是汾河景区四期建成开放后的第一个春天,由于疫情影响,也是景区第一次迎来如此众多想要赶上“踏青”尾巴的游人。

  汾河景区四期北端漫水桥附近的第一个出入口周围,是景点较为集中的部分,由此进入的游人数量也最多。现场可见,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均自觉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来自小店区的王女士说,防疫意识已深入人心,戴口罩、示“三码”正在成为大多数人走出家门后的日常习惯。步入景区,由“西山叠翠”向北向南,并没有想象中的人流如织。曲廊卧波、绿意盎然的廓大山水间,游人临近,就如雪花落入梅花,并未扰攘那份清净怡然。

  张先生选择由第二道门进入景区,让他再一次没想到的是,城市不远处,竟然有这样的安静之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上游汾河二库正处放水期,再加疫情防控客流承载限制,眼前的浅河滩、木栈道暂时不开放。“即使这样,我们还是很开心,在假期到来时太原的疫情得到控制,我们可以出来呼吸自由新鲜的空气。”带着80多岁的老妈妈来赏汾河景区四期美景的李女士,漫步岸边,由衷赞叹这里的宁静之美。

  太原市汾河景区管理委员会宣传接待科负责人郭凡介绍,“五一”长假期间,景区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办的要求,对重要景点严管严控。4月30日17时至5月1日17时,汾河景区入园游客共135865人,其中汾河景区四期为95630人。5月1日17时至5月2日17时,汾河景区入园游客共计167886人,其中汾河景区四期占了110680人,成为整个景区的“主力军”。因为谋划在先,动态掌控,景区内并未出现拥挤和“超载”现象。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