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疫情防控宝典”受欢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闫俊宇 2022年05月01日 08:42

  行程码“带星”怎么办?应对新冠疫情应该如何心理疏导?……为满足市民防疫需要,4月29日,12345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根据最近一段时期市民最关心的防疫相关问题,创新形式,在“太原12345”微信公众号推出了“疫情防控宝典”。

  “疫情防控宝典”分为核酸检测、医保指南、心理疏导、健康提示等12个专栏,点击每个专栏进入二级页面,还有相对应的信息供市民查看。

  12个专栏上还设计有专栏标签,上面写有该专栏最受市民关注的问题,如:“行程码‘带星’怎么办?”“疫情期间,门诊慢性病推出便民举措!”“心理疏导10问助你跨过疫情心理关!”等。

  除12个专栏外,“宝典”还介绍了“太原12345”微信公众号的对话功能,以及微查询、微受理、微服务的使用方法。例如,想要了解太原市疫情防控措施,在该公众号对话框中回复“疫情”,即可获取每日疫情信息;如果想了解健康码赋码规则,在公众号对话框中回复“赋码”,即可获取健康码赋码规则信息。

  “宝典”的推出,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咨询和问题的反映更条理、更清晰、更便捷,进一步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方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