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山西财经大学举办红色旅游创意大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尹哲 2022年05月01日 08:33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山西财经大学文化旅游学院举办了红色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大赛围绕红色旅游与红色文化进行选题创作,通过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中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挥红色资源育人功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大赛,山西财经大学共有12个学院的76支代表队参赛,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进行。比赛分为红色宣讲、红色文创设计、红色旅游线路设计、节日策划四个模块。

  在红色宣讲中,几支代表队分别以上党银号和晋察冀边区银行为例,重温了近代红色金融百折不回、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在红色文创设计中,参赛选手以右玉、太行、黄河为主题打造系列红色文创产品,深挖红色文化内涵。

  比赛评委认为,红色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已经成为山西财经大学的一个品牌,同时也逐步发展为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回顾比赛全程,参与有热度,内容有深度,结果有效度。参赛选手也纷纷表示,将保持顽强拼搏的精神气,继承优良传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让红色精神铭刻心中。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