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战地日记|疫情无情人有情 同心抗疫并肩行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4月30日 10:50

  清徐县河东地区昔日人流如织的大街小巷,因疫情陷入一片沉寂。清徐疫情牵动人心,困难时刻更见真情。

  太原市中心医院派出支援清徐的医疗队现工作于清徐县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在清徐全域封闭管理后,就诊患者数量急剧增多,因封控管理本可分流的患者都集中在了这里,这里与清徐县寂静的街道不同,所见之处是忙不停歇的医务人员、进进出出的患者以及鸣笛不止的救护车。

  急诊科是病患数量最多、病情最严重复杂、抢救任务最重的科室之一。在急诊的支援工作与平时在病房收治患者不同,更多的是急危重症患者,他们病情复杂,情绪也不稳定。除了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如脑梗、脑出血、心梗外,也有不少跌落伤、犬咬伤、农药中毒等平时很少处理的急症患者。患者大多对自己的病史及用药叙述不清,而急诊又要求在最短的时间里判断病情,并作出相应处理,这对医疗队来说也是一种挑战。

  急诊患者就诊时间不定,经常扎堆来,特殊时期办理住院及转诊手续都需要时间,医护人员必须做好与患者的沟通、安抚工作,接诊时做到有条不紊,抢救患者时迅速果敢。虽然工作压力很大,但医护人员没有退缩,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

  清徐县第二人民医院对太原市中心医院医疗队的支援表示感谢:在这关键时刻,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是他们的到来,带来了温暖与催人奋进的力量,是他们的辛苦付出,为保障生命通道的畅通提供了最坚强的助力。

  连日来的战斗使太原市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和清徐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友军”们结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支24小时不间断战斗的队伍,没有豪言壮语,却用默默无闻的奉献和坚守换来万家安康,他们一遍一遍用双脚丈量着抗疫的“征程”,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白衣守护者”。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