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五一”假期 省城周边这些高速路段易拥堵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宿虎云 2022年04月30日 10:23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4月29日,高速交警一支队介绍了我市周边假期易拥堵的高速公路路段,并特别提醒大家小心可能发生的团雾。

  今年“五一”假期,受疫情影响,外省车辆会明显减少,但随着近期省内部分地区解除管控,短途自驾旅游、探亲出行群众较多,车流量会明显增加。

  “五一”期间,我市周边高速公路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及收费站有:丈子头至杨家峪路、黄寨至阳曲镇路段、东社收费站、向阳收费站、罗城互通路段至清徐南段,以及阳曲互通去往阳泉、大同方向匝道引线处。

  另外,假期可能发生降雨、团雾等小气候,遇到时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团雾多发生在傍晚至凌晨,大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提示,尽量避开雾气多发时段。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出行前要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准备好检查材料,如驶离收费站时遇车拥堵,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剐擦事故,加剧拥堵。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