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韦韬主持并讲话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殷雪鸢、梁 涛 2022年04月29日 07:14

  4月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并讲话。

  韦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就粮食安全、海洋强国、对外开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国家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言近旨远,具有极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做好全局工作以及我省、我市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太原落地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产业转型“两个方面”要求,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牵引,立足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绿色能源等优势领域,强龙头、延链条、建集群,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打造高标准农田,积极发展规模养殖、生态养殖,稳定粮食面积,提高有效供给,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做强做大有机农产品生产、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产业,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带头人队伍建设,全面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推进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持续开展国土绿化、推进山体修复、依法管护防灾,精准防治大气污染,不断巩固提升水污染治理“长制久清”成果,推动省城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自觉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处置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底线红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强化党建引领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正风反腐肃纪,合理容错纠错,全面推进“清廉太原”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