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尖草坪区柴村街道:网格力量暖基层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柴杰梁 通讯员 杨莉 2022年04月28日 16:00

  在尖草坪区柴村街道各个小区里,经常会看到“一抹红”,有了他们,小区居民的幸福指数高了、满意度也高了。自柴村街道网格员上任以来,居民们已经从有事找社区、找街道、找其他上级部门,成为了找现在的小区网格员……只要小区居民一个信息,网格员们都会想方设法全力帮助解决。

  柴村社区十二网格的网格员陈瑞良,上岗之初便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快速熟悉业务、摸清居民情况。谁家是孤寡老人、谁家有外出务工人员、谁家是军烈属、谁家门牌号码是多少……全都熟记在心。帮助邻里化解矛盾、危险事件处理上报、挨家挨户信息登记……已然成为每位网格员生活的一部分。

  在太原市66中学发现一例阳性确诊病例后,陈瑞良马上想起网格内有一名在66中上学的学生。她随即联系此名学生的家长,得知此名学生目前请假在家休息,于是急忙把情况上报给社区。傍晚下班后,还没来得及吃口饭,她接到了柴村街道要对这位学生一家三口进行核酸检测的电话。顾不上休息,她马上赶到所辖小区,协助医护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入户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待完成入户核酸检测后已是凌晨,虽然一脸疲惫,但她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柴村街道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优山美郡社区的网格员们每天清早5点都会准时在社区集合。“李瑞,你先别换衣服了,等有需要再接替大家吧。”由于身体原因休息不久就上岗的李瑞,听到社区领导这句话后有点失落。看着姐妹们都换上了隔离服,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能做点什么。于是,她主动承担起后勤工作,拿起笔给姐妹们背后一个个写上她们的名字。清扫垃圾、补充物资、协助医护人员、维持场内秩序、不间断消毒……虽然未能穿上防护服,但李瑞也竭尽全力做着力所能及的事。

  柴村街道每一位网格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当着基层治理建设的重要角色,成为温暖社区基层的重要力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