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核”你分享|我的抗疫故事和感受(七)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年04月28日 10:56

  王鑫

  持续的坚守,无悔的奔赴。

  戮力同心,温暖守护。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

  征途虽坚,仍有美好。

  入驻隔离点到今天为止已经第十天了,这趟隔离点工作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从无到有。其中的艰难和辛酸,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4月13日下午17点30分,我接到护士长康梅蓉老师的电话,简单收拾了一下行囊,立即赶往太原幼师隔离驻点。我们进驻后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来不及休整就接到上级领导连夜部署指示:“今晚将有300多名阳性病例密接者被转运到我们的隔离点。”我们立即穿好防护服,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各种准备工作,指引隔离人员入住、搬运整理各类物资,对隔离点的安保、志愿者,消杀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我们整整忙活了近4个小时,直到凌晨3点多才结束,这期间我们来不及喝上一水,吃上一口饭。想到旁边房间安置着数百名情况不明的隔离人员,一种莫名的恐惧、悲哀及孤独涌上了心头。

  我们组共有四个人,22岁的我是此次队伍中年龄最小的。平时习惯了爸爸妈妈的贴心呵护,第一次面临这样的场景,说不怕是假的,但在大家的互帮互助中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特别是队长宋庆秀老师给了我们太多的关怀和照顾,从点调对接、院感防控到消杀采样,什么时间该做什么,怎么做?她都连夜把这些细节搞得清清楚楚。她除了不断给我们鼓励打气外,还制定出一套详实可行的防疫方案。因为她知道我们做的每一步都必须规范,且防控到位,也只有这样才能确保隔离点每一个人的安全。每一次任务结束后,她都会盯着大家规范脱掉防护服。我们组里唯一的男同志范硕鹏,看上去人高马大,做起事来却体贴周到,包揽了所有频繁搬运物资的工作。缑文芳老师是一个大美女,皮肤白白的特别好看。她做起事来非常的细致用心,她设计了我们每次完成任务用的特制小包包。我和宋庆秀老师,除了采样任务外,还要抽时间培训志愿者、消杀人员正确穿脱防护服,并且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的生活所需和心理动态,尽我们所能帮助他们解决各种问题。

  每晚临睡前,我们还需准备第二天所分发的防疫物资和采样物资,包括贴条、打印名单。所有这一切我们必须保持头脑清醒,才能确保第二天工作顺利进行。这十天的工作,一切都井然有序。

  护理部高莉主任还亲自给我们送来了各种防护物资和小礼品,这让很感动。只要团结一心,没有什么困难能够打倒我们。正是因为有医院强大的后盾支持及队友们的相互帮助,我的心里充满了力量,不断地告诉自己,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每次走过空荡荡的大厅,看到放映着“感谢志愿者,感谢最可敬的大白”的字幕,都不禁会泪目,想想隔离点患者的恐惧和无助的眼神,想想每天精心照顾后他们的认可与感谢,这些与我们的努力是真正意义上的双向奔赴吧。

  加油,太原。加油,我的同伴。我想说,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光,终将会迎来最盛大的繁华,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愿日月无恙,祖国健康!

  神经内二科

  王鑫

  2022年4月

  陈敏

  我叫陈敏,我是一名95后的中医科护士。疫情是一面镜子,在疫情面前,大家体现出的精诚团结,主动献身,勇往直前,让我切身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

  当我们穿好防护服拿起采样管,我们将一起抗击疫情;当我们进入到最危险的前线,来自医院领导、同事、亲人朋友,甚至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给予我们无数的关心和问候,让我们很感动,充满无限力量。

  4月18日凌晨五点,我跟随医院前往万柏林区采集核酸,忙碌了一上午之后,刚脱掉了防护服,接到护士长打来的电话,说“现在需要抽调人员去隔离酒店工作”,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护士长。我立刻前往医院的集合点,这时候志愿者路上听说我刚采完核酸,没有时间吃午饭,要打车去医院集合前往隔离酒店支援,而且时间很紧,志愿者毫不迟疑的说我送你去,我心里觉得既感动又温暖。虽然在不同的岗位,但我们都在奉献一份自己力量,他送我回家收拾完行李,又把我送到了医院。志愿者暖心的举动,让我感受到了面对疫情,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大家都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这个困难的时期,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但是我们都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身为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的冲在了前面,同时也有很多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在与我们并肩作战,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

  中医科

  陈敏

  2022年4月

  张影

  2020年是疫情的第一年,当年全国人民面对疫情时的万众一心,至今仍历历在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让多少家庭破碎,陷入痛苦之中,可就算这样却依然有人不顾自身安危,离开家人,冲向一线,挺身救助那些被感染的病人。在抗击非典时,我们的童年受到了保护,现在我们长大了,是时候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了!

  4月6日,清明节假期我接到医院科室的通知,需要抽调护理人参加小店区核酸采集工作。早上五点到达医院集合,匆匆吃过早饭,马上领取物资,坐上车,必须在到达前穿戴整齐,互相检查穿戴无误后,分好小组,社区街道派车带领我们到达指定地点,提前通知居民下楼做好准备,志愿者就位。人员实现单向流动性,间隔一米线距离,有独立的等候区域,严控人员密度,井井有条,开始采集,准备用物,医护人员与社区网格员团结协作,一人录信息一人采集标本,做到十人一管,双人核对。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会提前通知下一单元居民做好准备,对卧床在家、产后哺乳期群众都会与社区工作人员提前沟通,上门入户进行标本采集。从早上5点30分出发到7点展开采集工作再到下午2点工作结束。这背后的指挥工作都是院领导和各组组长与社区沟通研究所共同决定和分配的,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把工作快速、顺利、准确做好,做到位,还要感谢社区网格员和护理人员的配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工作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送来水和饭,“辛苦了!谢谢你们!”瞬间响彻耳边。

  其实大家都很辛苦,上门入户的同志穿着隔离衣,戴着N95口罩一口气要爬很多个6楼,到达入户家门口已经上气不接下气,面罩已满是雾气,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社区的网格员也积极的配合,大家的辛苦历历在目,我看到这些几度潸然泪下。因为我也是其中一员,在疫情面前,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可以战胜它!希望疫情可以早点结束,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见!

  心内科

  张影

2022年4月13日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