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省疾控中心提示 “五一”疫情防控落实三个“强化”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薇 2022年04月28日 06:36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高位运行,“五一”假期也已临近,我省“人、物、环境”同防压力巨大。为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秩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公众还是要强化防疫意识,落实第一落点管控和居家隔离管理,非必要不出行不出省。

  强化第一落点管控。疾控专家提醒,公众近期非必要不入返晋,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人员暂缓返晋;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感染的地市和陆路边境口岸港口所在地市人员非必要不返晋;对涉疫的外省入返晋人员,在交通场站实施“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流程闭环管控措施。请公众提前做好行程安排,提前报备,如实提供旅居史、接触史。对隐瞒行程、不如实提供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报告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强化居家隔离管理。对于需要居家隔离的居民,最好能单独居住,或选择通风好的房间,尽量避免与其他家庭成员共同用餐,共用卫生间,并且谢绝探访和外出,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强化个人防护意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公众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就医排查。此外,还要做好人物环境同防。接收邮件和快递时,落实先做防护再接收、消毒静置再使用、拆完邮件要洗手、包装处置要规范、异常情况早报告的要求。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