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涉疫垃圾骤增 城管环卫部门多措并举安全及时处置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晓明 2022年04月28日 06:24

  4月27日从市城乡管理局了解到,为应对全市多轮核酸、抗原检测带来的涉疫垃圾骤增问题,市环卫中心统筹协调有关单位、部门,出台四项举措,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安全清运、及时处置。

  清徐县实施全域交通管控以来,原承担清徐县医废处置工作的古交市民建公司因处理规模有限,无法完成清运处置任务。为统筹解决目前我市垃圾清运处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市城乡管理局先后与市生态环境局、康恒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环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太原润禾公司以及各区县环卫部门沟通对接,明确了医疗垃圾、隔离垃圾清运处置四条措施:一是明确两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作为应急处置设施,开辟绿色通道,接纳处置涉疫生活垃圾;二是安排各县(市、区)环卫部门,安排专用车辆清运涉疫垃圾,清徐县、阳曲县按照就近原则运往电厂处置;三是对接有关部门,为在清徐县的市循环经济环卫产业园区有关工作人员办理通行证,保障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以及康恒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稳定运行;四是要求润禾公司持续做好疫情垃圾收运处置,全面做好收运处置人员健康防护,坚决守住我市疫情防控的最后防线。

  此外,市环卫清洁和生活垃圾转运中心机械清洁部对清徐县徐沟镇主次干道,展开“全覆盖、无盲区”集中高压喷雾消毒工作,消杀覆盖道路长度约17公里,面积约51.8万平方米。其中,东西大街5公里,消杀面积20万平方米;金川路、环校路2.6公里,消杀面积7.8万平方米;清东路5.8公里,消杀面积11.6万平方米;北大街1公里,消杀面积2万平方米;208国道2.6公里,消杀面积10.4万平方米。目前,已累计使用稀释84消毒液300升,药剂43公斤。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