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张新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2年04月28日 05:57

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畅通 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4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绕城高速主要卡口,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市领导李永强、薛维柱参加。

  张新伟先后来到柴村、小店、古城营高速口,听取卡口“第一落点”查控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车流量、车道数量、检疫查验流程以及值班值守、人员配备、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向正在联合执勤的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同志表示慰问,并就优化查验流程进行现场办公。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关于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派人员,前移关口,加开通道,强化交通疏导,减少车辆拥堵,切实保障货运物流畅通高效。

  张新伟在调研督导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通保畅放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提升精准防控能力,严禁防控措施简单化、“一刀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对重要通道、易拥堵收费站、重要服务区的运行监测,用好用足通行证制度,分类精准做好货运车辆通行管理,优化防疫通行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全力畅通交通运输通道。要关心关爱从业人员,及时协调解决货车司机“急难愁盼”问题,齐心协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