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清徐:抗疫路上的最美“警”色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2022年04月26日 17:00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作为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之一的清徐县孟封派出所,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精神内涵,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担当是什么?孟封派出所党支部的答案如此清晰——把党旗插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4月13日凌晨4点,所长苑晋斌在工作群发布一条紧急通知:“接县局通知,全体民警、辅警立即到单位集合,全力抗击疫情!”仅3分钟时间,“收到”、“收到”、“收到”的回复声就此起彼伏。4点30分,孟封派出所全体人员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县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发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动员令”。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全警投入这个特殊“战场”前,孟封派出所支部组织开展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全所民辅警的参战斗志。从疫情防控卡口严防扩散外溢到隔离酒店封控执勤驻扎,从每日倍增的疫情核查到落实各类人员管控,从一次一次的核酸筛查执勤到物资保障工作,全体民警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大战大考面前“亮本色、勇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和意志,忠实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是“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最大特点所在。孟封派出所动用一切方式和资源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打赢战“疫”的强大力量。在战“疫”的过程中,他们最大限度地发挥“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实际效果,紧紧依托村治保会、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制定“三个时段、六个班次”巡逻方案,每天早、中、晚不间断巡逻,维护非常时期各村社会治安稳定。通过微信群指导各村实行网格化管理,每日不断向群众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思想和意识深植于人民群众的心中,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户、每个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全体民辅警的辛苦付出,得到了辖区人民群众的赞扬。连日来,孟封派出所不断收到爱心企业或热心群众送来的慰问品,为日夜奋战在一线的民警们心中注入一股暖流。

  全体驻孟封警力勠力同心、齐心协力,和各村工作人员、志愿者组成“战疫”联盟,细化网格,挨家挨户落实封控措施,确保防疫管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阻断了潜在传播风险;全力维护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确保核酸采样工作高效、顺利、安全完成;积极协调解决因封控导致群众生活出现的各种紧急问题,采购生活用品、蔬菜和急需药品等物资送货上门,安全、有序地保障了封控区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孟封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将继续秉承新时代枫桥经验,用“我是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一员”激励自己,扎实做好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歼灭战,全力维护孟封人民的生命安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