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晋源区姚村镇:党员干部防控一线争当“最美逆行者”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昕 通讯员 杨润德 王斌 2022年04月26日 11:53

  姚村镇作为晋源区的南大门,4月却迎来了疫情防控的“倒春寒”。

  非常时期,该镇全体党员在岗干部守土尽责,忠诚担当,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用行动扛起党员干部应有的的责任和担当

  流调:“95后”彻夜不休晕倒又返岗

  一名阳性病例的增加,随之而来的是几百名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流调信息传入镇疫防办。

  95年的庄晨宇,作为疫防办的“老人”,成为这次疫情工作的中坚力量,他及时掌握主要工作任务,穿梭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与疫防办的“娘子军”们加班加点,整理着流调报告。

  一次会后,他一起身便晕倒在地,询问之后,才知道接连几夜没休息,晚饭早饭也没吃,即使这样,匆匆吃了几口面包又出去工作了。面对疫情,他们精锐尽出,全力以赴。

  转运: 20天1300余人

  转运集中隔离人员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每一次转运都是对群众健康的守护。

  被称为“转运人”的张国权、常海滨、薛晓帅、李栋、王虎文、张建新等人,一接到电话便立即行动。

  短暂的20天内,他们转运1300余人,穿着密闭的防护服,彻夜不眠是常态,吃一碗热腾腾的泡面也是奢侈。

  每次接到单子后,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联系到需要隔离的人员,经常遇到不愿意配合、有实际困难的群众,但他们毫不退缩,高效解决问题,保质保量的地完成每一次任务。

  物资保障:全镇疫情防控的“粮草库”

  “走,张越、王仁,搬物资!”“现在需要把饭及时送到所有核酸采样点!”党政办张瑞强主任和同事们20多天从早到晚几乎没有一刻停歇,协调保障着全镇疫情防控的“粮草库”、“弹药库”。

  除了物资领取、搬运、分发,他们还承担着上情下达、协调各级的重要职责。凌晨,当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后,王晓俊、胡丽娜井然有序地分发着防疫物资。

  越是急难险重,越是彰显使命担当。姚村镇全体在职机关干部全面做好村(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助力姚村镇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