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我市启动外资办证容缺受理机制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勇 2022年04月25日 08:41

  从即日起,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始实施“容缺登记”服务举措。外资在我市登记注册,如因疫情暂不能提供部分资料,可以采取投资者承诺、先办后补的方式,为企业容缺办理营业执照。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做好外资登记注册工作,减少申请人因申请材料存在缺陷引起的重复往返现象,根据相关规定,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容缺登记”服务举措,对各类市场主体的注册登记,备案登记,企业补办(换发)、增办营业执照等非即办类事项实施容缺受理;即对于因疫情暂不能提供外商公证认证文件或外商签署材料的企业,以告知承诺制为基础,采取投资者承诺、先办后补、辅助材料佐证等方式,为企业容缺办理营业执照等,节约企业办理时间,确保外资企业顺利办理各项登记注册业务。

  下一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为外资企业解决因疫情无法办理登记注册等难题,按照建设政务诚信体系相关要求,实施高效便利登记,强化服务重点项目,为全方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