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高效开展春耕生产

张新伟调研督导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2年04月25日 06:36

  4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小店区,调研督导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工作。市领导李永强、薛维柱参加。

  在山西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张新伟走进生产车间、成品仓库、试验场站,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人员到岗、物流运输、产能恢复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加快释放产能。他要求有关部门,摸清企业需求,精准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在刘家堡乡东里解村、刘家堡村,张新伟详细询问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的种植规模,了解农资、农机具储备情况,实地察看西红柿产业园种植销售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我市春耕备耕关键期,属地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指导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生产,落实落细各项惠农助农政策,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实现粮食生产和农业经济良好开局。

  张新伟在调研督导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慎终如始抓好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开工建设,为经济平稳增长提供坚实支撑。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保面积,优结构,强服务,统筹抓好蔬菜、杂粮等副食品稳产保供,确保全年粮食丰收和农业稳产增效。要主动靠前服务,全面掌握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打通断点堵点,助推企业稳产满产,助力农户春耕生产,全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