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人脸识别+扫码管理 山医大一院启用智能道闸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薇 张君 文/摄 2022年04月23日 07:10

来院人员在扫码通过道闸。

  住院患者、医护人员刷脸,门诊患者扫描行程码出入……为加强对进出医院人员的管理,同时提高验码通行的效率,4月21日,山医大一院启用了智能出入道闸,用“人防+技防”的科学管理手段,对来院人员的行程信息进行智能核验,在提升疫情防控效率的基础上,还能提升患者入院就医体验。

  “这是添了什么‘新式武器’?”21日上午,在山医大一院门诊楼和1号住院楼的入口处,就诊患者和工作人员突然发现,入口处多了一道电子闸门。门诊患者通过扫描手机上的行程码,即可进入门诊区,而住院楼的患者及陪侍家属,以及医护人员等则通过人脸识别进入医院相关楼层,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

  据介绍,医疗机构都加强了疫情防控,为了核验就诊患者的行程码、健康码等信息,医院门诊楼前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不仅安保人员工作量大,患者排队等候时间也增加了。为此,山医大一院在门诊部、住院部、信息管理处及相关科室的合力推动下,启用智能出入管控系统,以道闸、行程码识别器、人脸识别器为防控工具,应用智能识别技术,核验入楼人员信息。技术人员还按照“一楼一案”的设计思路,设置各楼宇出入通道和验码通行方式。对门诊患者进行实时动态行程码识别并记录,对住院患者及陪侍人进行人脸识别通行。同时,对职工、学生、第三方工作人员等进行人脸识别通行,实现了患陪认证电子化、通行信息可追溯、通行数据可统计的智能出入管控。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