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看,党徽在“疫”线生辉 ——市委工信工委抗疫志愿服务侧记

来源:太原晚报 2022年04月20日 16:26

  疫情就是命令!市委工信工委积极响应市委倡议,动员广大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加所在社区的抗疫联防联控志愿服务,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主动报到

  家住惠泽苑小区的太原第一热电厂党员孔令卿,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日常既要辅导大女儿学习,又要照顾不到3岁的儿子。小区封闭管理后,她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责任,果断把孩子交给父母,主动报到,加入社区志愿者的行列。在小区连续多次核酸检测中,白天她服务居民有序检测,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晚上整理统计数据及时上报。她所在的小区年老体弱居民较多,急需新鲜蔬菜和生活用品,她带头组织邻居帮助大家采买,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像孔令卿一样的同志还有很多。

  市工信局机关居家办公人员纷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与社区防疫人员一起开展动员排查、防控宣传、信息收集、秩序维护和消毒灭菌等志愿服务。统一抗原检测时,协助做好挨家挨户登记,逐一发放试剂盒,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检测,确保一户不漏,应检尽检。

  召之即来

  4月6日晚上,迎泽区下发通知要求全员连夜开展抗原检测。太原第一热电厂光明小区有308户居民,平均年龄都在70岁以上,社区人手紧张。家住小区的离退休党支部党员梁娜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发出志愿者招募的信息。

  小区退休老党员巨俊蕊、张锐、梁新勇、邢春燕、武爱玲、张爱敏、刘殿龙等立马回复、积极响应,与小区物业的党员杨文革、刘海涛等10余名志愿者一起联系社区,协助住户登记信息。“咱们是共产党员,这时候不上啥时候上呢!”他们挨家挨户发放检测盒,耐心细致讲解检测步骤,一直忙到凌晨,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新党员武晓燕走进独居老人高大娘家中,耐心帮助老人完成抗原检测。82岁的高大娘看到检测结果是阴性后,高兴地说:“你们来帮我检测,结果没问题,我就放心了。太谢谢了!”临行,武晓燕还叮嘱大娘有需要及时联系,平时要加强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

  来之能战

  4月5日夜,小店区平阳路街道6904社区接到紧急通告,4月6日7时起,需开展全员第二轮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通宵达旦忙着各项准备工作。晚上11时,6904厂党委发出号召参加抗疫服务的通告后,虽已夜深,但各支部党员报名踊跃,不到半小时,社区所需的20余名志愿者就报名完毕,并及时开始接受培训和工作安排,直到凌晨。

  4月9日清晨6时,国网古交市供电公司党支部30名党员、积极分子整装出发,前往金兴小区、供销宿舍等11个居民聚集区,对4个网格960余户、3000余名居民,开展核酸采集户籍登记、人员信息核对、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不管是机关还是企业,市委工信工委的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用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让一枚枚党徽在群众需要的地方熠熠生辉。

  记者丁洁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