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3月份一二手房价继续双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4月16日 10:51

  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记者注意到,我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2.9%,二手房住宅,我市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4.9%。

  数据显示,我市新房价格微跌,二手房跌幅要高于全国。业内人士分析称,当前环比涨幅仍在低谷,反弹有阻力,同比降幅仍在继续扩大。其主要原因是当前疫情反复等因素给经济增长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居民预期收入降低,导致居民风险偏好降低。二手房交易量处于历史低位,新房市场销售未有明显起色,房企流动性风险未得到有效缓解,这些因素都加重了市场观望情绪。

  从4月看,市场出台降准降息等宽松的金融政策来稳定预期,降低购房者的购房门槛和购房成本等相关政策,以此提高购房意愿和能力,提振市场。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