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中高风险地区企业承租国有房屋减免半年租金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何宝国 2022年04月16日 10:46

  4月15日消息,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山西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总计61条措施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其中,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减免6个月租金。

  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共计22条。今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各地统筹各类资金,对承租非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适当帮扶。鼓励非国有房屋租赁主体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合理分担疫情带来的损失。对减免租金的房屋业主,今年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根据条例授权和地方实际给予减免。因减免租金影响国有企事业单位业绩的,在考核中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认可。此外,对年度营业收入在全省排名前100位的重点服务业企业,以及符合条件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根据贡献给予一定奖励。对于年度营业额达到500万元的新增限上住宿、餐饮、养老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等。按照“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思路,推动服务业不断壮大。对年度新增纳入统计部门“一套表”平台统计的服务业调查单位,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

  针对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民航业,给予纾困扶持。如对餐饮业,今年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餐饮企业员工统一要求的核酸检测,地方政府给予全额补贴等。对于零售行业,今年以单位方式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可申请缓缴失业保险。缓缴期间,参保职工失业后,依法享受相应失业保险待遇。今年要加快推进保险代替保证金试点工作。对于民航业,今年暂停航空运输企业预缴增值税一年。对于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今年免征公交客运、地铁、出租车、长途客运、班车等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等。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