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文明微评|守住防疫“一米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廖卫芳 2022年04月15日 08:04

  近段时间,医院、超市、银行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都设置了醒目的“一米线”标识,在防止人群聚集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然而,有媒体调查发现,部分商家和单位的“一米线”没有落实到位,群众“贴身”排队,全然没有把“一米线”放在眼里。这样的现象令人揪心。

  在公共场所设置“一米线”,既是“文明之需”,更是“防疫之需”。眼下国内多地疫情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如何有效防控疫情的传播、扩散,成了防疫的一项“中心工作”。而设置“一米线”既能体现文明和素养,又能有效拉开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防止病毒传播和感染。可以说,守住“一米线”就是守护“防疫线”。

  因此,每一位市民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一定要自觉守护“一米线”这道“文明线”和“防疫线”,养成文明的习惯,决不能因轻“疫”而造成疫情的传播、扩散。这样做既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