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发布

关于收取或接触过韵达快递包裹者报备的通告

2022年04月14日 15:10

太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办公室通告

(2022年第44号)

关于收取或接触过韵达快递包裹者报备的通告

  4月13日,我市清徐县、朔州市应县先后报告韵达快递从业人员初筛阳性。为第一时间排查风险,严防疫情隐匿传播和外溢,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立即报备。4月7日以来,收取或接触过韵达快递包裹的公众,请立即向所属社区(村)报备,并配合做好抗原或核酸检测工作。

  二、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故意隐瞒或不如实报备,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严重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4日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