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尖草坪街道虹桥社区 党员来报到 护航核酸检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阎轶洁 通讯员 杨莉 李姣妍 2022年04月14日 07:22

  身着防护服、红马甲,佩戴“尖草坪党员先锋”胸牌,当起“引导员”“信息员”“安全员”,4月13日早上不到6时,居住在虹桥社区的21名在职党员就全部来到社区报到,化身疫情防控先锋“战士”,与社区干部、网格员、青年志愿者、群众同心协力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让党旗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党旗高扬 构筑坚强红色堡垒

  “要问清楚居民需要什么,登记清楚。”

  “再次展开一轮摸排,做到底子一清二楚!”

  “入户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虹桥社区党支部书记、“管家婆”郭荣反复叮嘱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从接到13日要开展一次全员核酸的工作任务起,郭荣似乎就再也没有休息过。她带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把党旗高高挂起、将场地布置清楚、将人员及物资安排到位。“这面党旗竖在这里,就竖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了。同志们,加油!”像她一样,为了快速、高效完成本次核酸检测,虹桥社区的在职和退休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到位后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

  党性淬炼 “到网格报到”激活红色力量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的在职、退休党员们纷纷来到社区报到,并进入相应“网格先锋队”参与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活动,在“疫”线强化党性淬炼、践行初心使命。

  “什么是‘对党忠诚’,就是在大战大考面前,有‘我不上谁上’的思想自觉;什么是‘初心使命’,就是在危急关头,有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居住在虹桥社区五网格的在职党员黄学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这句话最深刻的理解。他当天的主要任务是协助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将每一户居民通知到位参与核酸检测并为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开辟出一条“快速通道”。

  “我作为一名入党多年的共产党员,来到抗疫一线冲锋在前,希望能给全体社区人员作好榜样!”虹桥社区四网格退休党员侯爱莲激动地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这段时间,因为每一次都会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活动,她早已与社区干部们打成一片。侯爱莲的女儿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只要没有网课,她都会和妈妈一起参与抗疫工作。“以前我对共产党员的理解仅仅停留在‘光荣’这一个名词上;这段时间,在妈妈身上、在每一个志愿者身上,我才知道党员肩负着的‘沉甸甸’的使命。我也要积极向他们看齐!”

  党群连心 相守相助彰显红色温情

  在广大党员的引领下,来自共青团、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的青年、妇女力量们也纷纷行动起来。在这场看不见硝烟、与病毒赛跑的战役中,每个人都在演绎着自身的温情故事。

  “我不仅全程参加了我们虹桥社区的志愿活动,还代表社区参加了支援小店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气喘吁吁地爬到5楼,看到坐轮椅的奶奶从家里哭着出来,询问奶奶怎么了,奶奶却说是由于心疼我们小姑娘不容易,怨恨自己的腿脚不‘给力’。当时听到她那么说我特别想哭,虽然很累,但我觉得十分值得。”虹桥社区团支部团员、青年志愿者梁宇君在与其他志愿者聊天中边说边红了眼眶。像她这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7人,她们有些和父母组队、有些和好朋友组队抗疫,还有一些在参加志愿活动中建立起友谊发展为“好姐妹”,彼此相守相助,在这“残酷”的“战场”上诉说着别样的温情。

  丹心向党,“疫”线闪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尖草坪街道虹桥社区的广大党员带领青年志愿者将“小我”融入“大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并肩筑牢抗击疫情的“红色堤坝”,守护山河无恙,期待“疫”散花开。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