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下沉一线服务群众勇当先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勇 通讯员 梁恒 文/摄 2022年04月13日 10:26

党员志愿者为封控区居民送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迎泽街道双塔西街三社区封控区临时指挥部门口,在鲜红的党旗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言。

  这是一个在封控区一线成立的临时党支部,27名党员中间有街道干部,也有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执法队员。此刻,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封控区居民的配送员、服务员和后勤员。

  为更好地助力疫情防控,迎泽区委组织部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倡议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协助做好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来自迎泽区37个单位的100余名党员组成防疫应急先锋队,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在全员抗原筛查、全员核酸检测中,迎泽区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带头服务群众,汇聚起抗疫的强大力量。

  水产宿舍小区在封控区,居民们对党员志愿者的工作赞许满满。一位居民说:“他们每天给我们送水、送菜、送药,胸前都贴着大大的党徽。他们每天还在院里和楼道里消毒,我们虽然被隔离,但是随时能看到他们,就觉得挺放心,很安全。”

  4月6日,迎泽区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抗原筛查。一声令下,迎泽区委组织部全体组工干部组成3支党员志愿先锋队,迅速下沉到包联桥东街道的东岗、建铁和并四社区,协助开展抗原检测工作,有序参与到亮码测温、试剂盒发放、结果登记、信息汇总等工作中,工作到半夜,顺利协助社区完成了各项防疫任务。

  来太原学习的何女士在4日凌晨到达火车站,突然发现自己的绿码变成了黄码,无法回家。买完车票后,何女士身上已经没有什么钱了,百般纠结下,她来到旅馆所在的察院后社区求助,社区党支部书记祖波为她买了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第一时间联系了街道办事处,安顿她先在附近的“健康驿站”休息,等待转运车带她去隔离酒店集中隔离。有了党员的帮助,何女士觉得自己有了依靠。

  郝庄镇建立“乡镇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动机制,全镇2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带动全镇广大居民分网格组建了10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协助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发光发热,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志愿者史云峰说。

  在迎泽区全员核酸检测中,老军营街道辖区967名居民、驻地单位工作人员主动亮出党员身份,积极加入志愿服务行列,火速下沉到街道10个社区、44个核酸检测点位,主动参与到各个环节的工作中,高高飘扬的党旗在这场“战役”中熠熠生辉。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