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张新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2年04月11日 06:31

  4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万柏林区督导检查全员核酸检测和分区管控工作。市领导卢秋生、杨继承、薛维柱参加。

  张新伟先后来到润景园著小区和十二院城小区,现场察看核酸检测组织动员、秩序维护等情况,询问了解检测人数和进展进度。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求,在做好群众动员的同时,分批次、分时段引导居民有序检测,防止人员扎堆聚集、长时间等待。张新伟沿途察看多个核酸检测点,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严格分区管控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举措。在已实施封控管理的白家庄街道松源小区,张新伟实地督导检查封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人员底数、上门服务、特殊群体关爱等。张新伟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举措要求,确保封控到位、服务到位。

  张新伟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集中力量、一鼓作气,迅速扑灭疫情燃点,快速阻断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要从严从快处置防控,高效组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分级分类管控等工作,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大隔离房源筹措力度,加快实施规范化改造,进一步提升规模性疫情处置能力,确保用时有备。要在基层防控上压紧压实链条,发挥好下沉党员、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重要作用,提升基层的管理服务能力。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爱护,落实好生活保障、人文关怀等各项政策,齐心协力打赢硬仗,坚决守牢守好太原阵地。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