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社区里的“暖心管家”:疫情防控践初心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贾军红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4月10日 20:24

  “大家太辛苦了,每天从早到晚都没有休息过,我希望大家每天都能早点回家睡觉……”任雁是杏花岭区职工新街街道北沙河社区书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已经很久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该社区内铁路职工多,管控任务重,任雁顾不上自己的身体,她将社区干部、网格员们的辛苦看在眼里,心疼大家马不停蹄奔波在辖区、社区办公室、居民住户之间,于是给大家立了一个规矩,除非特殊情况,社区工作人员12点之前准时上床睡觉。

  “作为党员,我应该比大家奉献更多,希望大家每天都能休息好再投入工作,社区的事还有我。”任雁自己坚持做到24小时全天候在岗,及时协调各类工作,回复居民群众咨询。夜间值班值守中,她也是自己能上就上,用实际行动为大家减负减压。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任雁以党建引领为主题,牵头打造的服务铁路干部职工的铁路之家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疫情之下,为忙碌在铁路运输线上的人们提供了精准化管控服务,她和她的战“疫”女子军们,也被铁路工人们亲切地称为新时代的“暖心管家”。

  记者了解到,像任雁这样冲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新街街道还有很多。该街道以网格党组织为单位,细化防控分工,全方位夯实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治理基础;党工委班子成员包片下沉社区,协助、督导各社区落实防控任务,整合防疫资源,建立健全网格党组织防控机制;全体机关和社区在职党员轮班值守,不断筑牢群众身边的网格党组织阵地。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