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市消协呼吁:对哄抬物价说“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霍铮 李晓琳 2022年04月10日 07:42

  为维护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的市场价格,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市消协呼吁广大消费者对不法商家借疫情哄抬物价行为说“不”,并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提供线索,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当前,我市积极采取措施,全力组织货源,增加储备供应,确保市场生活物资供应充裕、不断档、不脱销。但据消费者反映,仍有一些不法商家借疫情之机,哄抬商品价格,牟取不当利益。连日来,市场监管部门重拳出击,严查哄抬物价、囤货居奇等违法行为。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疫情防控,市消协将对涉疫期间哄抬物价行为开展重点社会监督,呼吁广大消费者通过“12315”电话和微信端,市消协官网、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邮件、抖音和视频号等渠道,积极提供不法商家借疫情卖高价的线索。市消协将及时调查核实,通过公开批评、支持消费者索赔、移送相关部门处罚等严惩不法商家。

  在此,市消协也倡议我市相关经营者和行业组织,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做好民生保障与供应。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