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丈夫跟着妻子“走” 疫情防控“手挽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通讯员 王舒 2022年04月10日 07:41

  妻子是社区干部,疫情防控奋战在基层。丈夫身处防范区,干脆跟着妻子当起了志愿者。在平阳路街道滨东社区的核酸检测点,数对夫妻携手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最美“夫妻档”。

  4月3日,返岗电话打破了清明假期的宁静。社区党支部委员樊晓妍接到紧急电话,在返岗途中又遇到严重堵车,面对没有交通工具的窘境,她步行1个多小时,回到岗位,投入工作。疫情来势凶猛,人员物资缺乏,樊晓妍的爱人主动请战,跟着妻子的步伐,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承担起领取物资、搬运物资、向各个核酸检测点分配物资的任务。夫妻二人坚守岗位职责,将2岁的女儿托付给父母照看。一连数天,夫妇二人互相鼓励,坚持着,奉献着。

  社区干部肖慧和爱人李瑞强是大家公认的模范夫妻,大家亲切地称李瑞强为“老李哥”。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老李哥”跟着妻子,加入志愿者队伍,负责核酸检测点发动居民、维持秩序、引导居民登记信息等。“同志,我家孩子一会儿要上网课,请问有绿色通道吗?”“同志,我已登记过信息,但是忘记带身份证有没有影响?”忙忙碌碌的李瑞强,一边提醒居民拉开距离排队,一边耐心解答居民们的疑问。尽管与妻子在同一“战壕”,但少有交流,彼此心照不宣,一起发力,共盼疫情快过去。

  滨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史祥介绍,从4月3日社区从第一轮核酸检测开始,社区干部中的“夫妻组合”已出现了好几对,尤其是这些“丈夫们”,平时是普通居民,但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跟着爱人一起奉献,让人感动。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