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清明节期间 我市未发生森林火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王清茗 2022年04月10日 06:39

  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清明节期间,我市未发生森林火灾。

  清明节期间,我市不断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各级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齐心协力,确保了森林防火特险期安全,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据了解,在清明森林防灭火期间,全市各县(市、区)共设立护林防火卡(点)990处,累计出动护林防火人员32470人(次),查扣火源(种)5393个,劝返上坟等人员5538人(次)。全市共派出督导检查组301个(次),检查人员1777人(次)。

  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出,近期我市大部地区将有持续高温和大风天气,各级各部门要采取超常规措施,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坚决管死火源,尤其是要加大对林区、林缘地带、林农交界处的巡查巡护力度,确保不发生“引火入林”和输配电线路隐患引发的森林火灾;各森林灭火队伍继续保持应战状态,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