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党旗飘扬同战“疫” 志愿服务暖人心 龙保社区完成首轮核酸检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刘雪婷 2022年04月05日 06:38

  因邻近的南坪头社区发生疫情,为确保本社区居民健康安全,4月3日凌晨3时许,北营街道龙保社区召开紧急会议,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用了7个多小时,迅速完成了辖区7000余人的首轮核酸检测。

  4月3日凌晨,30名社区工作人员会后迅速行动,清点防疫物资支援南坪头社区,并派出具有核酸演练经验的全科网格员,编入采样信息录入组前去支援;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通知,告知辖区各物业在小区设卡封控,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顾不得寒夜冷风,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霍渊带领班子成员开始往返辖区各卡口,督查防控“三要素”落实情况;负责消杀的工作人员背上装备,立即对公共区域展开消杀,积极保障环境安全。

  天色渐亮,社区工作人员赶紧在居民群内发通知,告知辖区要实施封闭管理,同时太行东街南三巷、坞城东延路段也实施封闭管理,所有人员和车辆皆从龙堡街出入,请居民们理解配合。趁着此时路上的行人和车辆还不多,“两委”干部带领工作人员迅速设卡、封路。

  4月3日早8时,龙保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志愿者,为即将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充分准备。

  辖区共有6个小区,此次就近设立了4个核酸采样点,搭建帐篷、安置采样台、铺设一米线、安装隔离桩,指导信息录入人员再次熟悉录入流程……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大家屏住一口气,要为居民的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

  “我是党员我先上,有啥要做的告诉我!”“我们做完核酸检测了,也想当志愿者,可以帮忙宣传引导和维持秩序……”在榜样的影响下,先后有40多名居民纷纷响应加入后勤保障队伍一同战“疫”。

  老党员杨贵花最近来儿子家居住,暂时无法离开社区,索性加入志愿者队伍,忙碌在小区卡口与核酸检测现场。她积极宣传、耐心解释,成为亲切的“杨阿姨”,让居民们感到安心。热心商户也积极伸出援手,送来矿泉水、爱心餐等物资,一起加油助力。

  从4月3日下午5时到4日凌晨0时许,社区组织全体居民7000余人,错峰完成核酸检测,成为街道首个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管控社区,随后继续做好宣传管控引导、生活物资保障、居民就医协调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调整。

  4月4日凌晨忙完,为了避免居民有问题找社区“扑空”,年轻的网格员韩梦娇和陈小梅干脆睡在了社区会议室,几个小时后又继续起来工作。大家坚信,有全面科学的防疫应急准备,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