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房价继续震荡下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3月18日 08:45

  3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我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2.9%;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4.4%,连续多月双降。

  业内人士分析称,当前房价指数的信号和走势是明确的,环比数据总体上在微幅下降。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地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由此来看,房地产发展环境在持续改善,房贷政策趋稳,房地产市场运行状况出现了积极变化,房地产下行态势得到了减缓。但是短期来看,政策效应尚未完全传递至市场端,房地产市场信心修复尚待时日。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