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我市与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签约活动举行

韦韬张新伟出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赵继钊、殷雪鸢 2022年03月16日 07:32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梁琛摄

  3月15日,我市与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工业硅+1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签约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共同见证项目签约。签约活动现场,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介绍项目有关情况,山西建投集团董事长孙波发言。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郭振兴,市领导刘俊义、刘鹓、薛维柱出席。副市长李永强主持。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强力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突出“双碳”引领,坚持产业转型“两个方面”同时发力,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引进落地重大产业项目,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此次签约的年产20万吨工业硅+1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是我市打造绿色能源及新材料产业集群、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点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韦韬、张新伟多次进行沟通对接、作出安排部署,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4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20万吨工业硅+1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二期建设年产9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项目整体达产后,预计可提供3500个就业岗位,实现年产值150亿元。

  市直有关部门、古交市主要负责同志,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