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童心闹元宵 巧手做花灯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武彤彤 通讯员 刘佳敏 2022年02月15日 11:30

  “正月十五闹元宵,红红火火过大年。”在元宵节到来之际,小店区小店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虎年灯笼制作迎元宵活动,邀请社区里的孩子们共同参与。

  “元宵节,月儿圆,圆圆元宵黏又甜;观花灯,踩高跷,欢天喜地闹元宵……”现场的元宵故事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传说故事,一首首朗朗上口的元宵歌谣,让每位参与者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我是专门带着两个宝宝来参加活动的,平时也非常关注这种活动。这次是想带孩子了解一下元宵节的习俗,让他们从小就能了解咱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一位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宝妈告诉记者。

  随后,孩子们在妈妈的陪伴下一起开始制作灯笼。大家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转眼间,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卡通灯笼便成型了。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