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开车捡东西 撞上大货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宿虎云 2021年09月13日 10:39

  驾驶人低头捡了一下东西,小轿车便一头撞上了前方的大货车。9月12日,高速交警一支队通报了这起典型事故,向大家发出警示。

  9月7日9时30分,高速交警一支队一大队接到报警,称我市环城高速东环太原北服务区附近,发生追尾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是一辆悬挂晋H牌照的小轿车,追尾撞上了一辆大货车,且路面没有任何制动痕迹,小轿车面目全非,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小轿车为何会在没有采取制动措施的情况下,追尾撞上大货车?民警调查得知,事发当时,小轿车驾驶人低头捡了一下东西,等抬起头发现前方车辆时,已来不及采取任何措施。

  最终,民警对小轿车驾驶人分心驾驶的行为作出了处罚。同时,交警提醒大家,高速公路车速快,分心驾驶非常容易引发事故,而常见的分心驾驶行为包括:使用手机、弯腰捡拾物品、吃东西、设置或不停地查看导航、化妆、整理头发等行为。交警提醒大家,自觉摒弃这些驾驶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