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首页 新闻 热点 山西 太原 纵横 关注 美图 出行 话题 曝光 专题 都市 论坛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新引领未来 创业成就梦想
2017首届省城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展示会隆重开幕
180个创业项目 10000余个招聘岗位集中亮相
2017-05-19 17:26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贾军红

    太原新闻网讯(记者 贾军红)5月19日上午,由太原市“双创”示范办、共青团太原市委共同主办,太原市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山西科技会展有限公司、山西人才汇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省城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展示会”在山西省展览馆隆重开幕。

    此次交流展示大会围绕“创新引领未来 创业成就梦想”这一主题,集双创项目成果展示、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示、人才就业招聘为一体,主要内容包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展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示、山西优秀科技工作者风采成果展、互联网+就业招聘服务区、专家解读创新创业活动、创业融资现场咨询服务等。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各部门支持配合下,全市双创工作硕果累累,全市上下创业创新空间遍地开花,小微企业数量再创新高,政策支撑体系日益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力度空前,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初现。”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市双创示范办主任高屹城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各类创新创业载体220个,培育各类公共服务平台53个,孵化企业10536户,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局面初步形成。

    本次展会集聚了太原市相关创业政策、11家金融机构、20位创业导师、25家众创空间、180个创业项目、400多家招聘单位的10000多个岗位,通过政策宣传、成果展示、金融服务、商业路演、专家辅导、就业招聘等六个方面,生动展示太原市在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项目、典型人物以及为创新创业提供支撑的各类众创空间、政策文件、服务平台。同时,将通过创业项目推介、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等服务,帮助青年增强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努力形成政府支持引导、技术创新引领、产业环境支撑、项目资金对接的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引领带动更多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据悉,组委会将坚持“政府提供交流平台 企业优选人才资源”的原则,大力宣传我市创新创业政策,为企事业单位引进优质人才牵线搭桥,为省城青年实现就业创业修桥铺路,为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大战略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开幕式上,清控创新基地运营副总经理蔡秉志、正大金洲管理技术中心首席管理专家杨文平、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郁等20人被聘请为太原青年创业创新导师团首批创业导师,清控创新基地、众创空间科技集团创新中心、太原邮政电子商务产业园等10家单位成为首批“太原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市双创示范办综合部部长崔瑞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搭建这样一个集政策宣传、创业辅导、商演路演、金融服务、就业招聘六位一体的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释放自我的舞台,帮助更多创业者实现创业创新梦想,从而推动太原市双创示范工作的更好开展。”

责编:贾军红
订阅太原手机报
分享到: 更多
太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太原日报、太原晚报、山西商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太原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太原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您在本站发现稿件错误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太原新闻网版权咨询邮箱:tynews_zx@163.com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太原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今日聚焦 更多
 
科技成果“井喷”, ...
把贩卖公民隐私信息 ...
一带一路引领经济全 ...
何以缓解家长“愧对 ...
民办小学为何热衷于 ...
医生在ICU累晕,谁来...
街谈巷议 更多
 
 订阅太原手机报移动用户:
发送短信"TAIY"到"10658658"订阅太原手机报彩信版
发送短信"DTAIY"到"10658658"订阅太原手机报短信版
特别关注 更多
 
关于我们 - 刊登广告 - 建站服务 - 成功案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豁免条款 - 网站地图 - 站长信箱
Copyright © 2003-2010 ty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太原日报社主办 太原新闻网版权